唐伯伯吃烫火锅

想吃就自己拿
AI绘画你麻麻私辣

Dreammuss的 故事4

过了很久终于更新了呢

看前须知请看其他合集内文章吧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请看合集,建议是按照时间顺序看

嗯,我们开始吧

这将是普通剧情的最后一章,虽然剧情总体很短,但是其实故事是很大的。在这之后就会进入开放性结局环节。此后所有的剧情更新都会是结局分支。

nightmare觉得不太对劲。

他和cross已经商量好回到他原本的au,哪怕只是去看一看。但心情却一点也没有好转。好奇怪,nightmare想,无论怎么样感觉心情就是好不起来,沉甸甸的。他看了看因为要前去其他宇宙而着急忙慌收拾半天的cross,心里感觉总算踏实一些。是因为紧张了吧,nightmare缓缓地深呼吸了一下。

他对于使用情绪能量已经十分熟练,静下心来,凝聚好自己的感知,nightmare小心地探知着那个他熟悉的方向。他选择感知正面情绪。nightmare皱起了眉头,找到原本的宇宙是一件不费吹灰之力的事情,可是相比于他离开,这里的正面情绪居然惊人的增长了……但也过于暴躁,不同于他以前印象里的温和。cross在旁边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nightmare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接着便开始了传送。

cross闭上了眼睛,当他睁开眼睛时,引入眼帘的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和一片青翠的草地。“啊。……”视觉的冲击让他不由自主地低吟出声,也触动了一边的nightmare。

“……这里还真是一点没变,以前我就经常在这里看书……”nightmare闷闷地说,哪怕心存芥蒂,在看到他熟悉的故土的时候,心里仍不免一酸,低下头尽力不让自己哭出来。cross拍了拍他的背安慰他。chara飘在空中关切的看着他,“总会有一个过程的。”他细细地说。

“嗯。”nightmare睁开眼睛,擦去脸上的眼泪。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以往他都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的,在朋友面前失控落泪,这一点也不像他,nightmare感觉脸上不好意思的发烫。cross轻笑一声,他更不好意思的抓住了帽子。“好了!”nightmare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很有主人的威严,“那么cross,我来带你参观一下……”

他的话梗在喉咙里了。抬起头的nightmare这才意识到他们身后少了点什么,这里的一切都熟悉到刻在记忆里,可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

“……那棵,树呢?”nightmare木木地梗出了这几个字,他离开时的混沌记忆浮上了水面,金苹果的光芒闪耀地发烫,他被浑身灼伤了,在理智的最后牵引下逃离了情绪的火海。

“树?”cross下意识重复了nightmare的话,chara随即想起nightmare指的是什么,他赶紧在cross耳朵边低声告诉他“nightmare说过的,那棵象征着情绪的宇宙中的树。”

树为什么不见了?nightmare一下子莫名的心慌了起来。其实这本来没什么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下子敏感地难受了起来。“为什么……那棵树不见了?dream呢?dream在哪里?这里的人呢?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error……error他去哪里了?”nightmare焦躁的叫喊了起来,全然不顾他的疑问是否正常,cross总算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nightmare?你怎么了?冷静一点,我们才刚刚回来,过了那么久有什么变动也很正常……”

nightmare感觉不对劲,但他的意识正在被什么感觉牵着走,他猛地一转身,把chara和cross吓了一跳,然后他便跑向了过去他住所边的村庄的方向。“我要问清楚,我要找个人问一问,为什么没有人,为什么什么都没有了,这一定出了问题……”nightmare的眼神呆滞着跑了过去,cross愣了一下,赶紧追了上去。“nightmare今天很……不像他。好奇怪,他一回来就突然……大受刺激,cross。我有点担心,他一定曾经在这里经历过很让他难受的事情。”鬼魂一边漂浮一边说,现在只有他有功夫闲聊了。

nightmare按照着印象跑到了村子里,印象没有错,路也没有错,但是nightmare就是感觉有什么很奇怪的东西不对劲。不应该再行动下去了,他脑海里的理性告诉他,nightmare却知错再错地行动了下去,他心里一直支持着他的正面情绪的苹果渐渐暗淡了下去,但nightmare没有注意。一位村民从路边走过,很奇怪,nightmare注意到他穿着奇怪的、不同于普通村民日常家居服的制服,像是有什么工作和任务一样左顾右盼,印象里本应该在这个时间热闹的街道却几乎没有人,nightmare皱着眉跑上去,伸出手,做出了一个很不同于平日里他温和性格的动作,一下子粗暴地揪出了那个路人的领子,那人没有反应过来,被nightmare不同寻常的力气拎了起来。

“你……你t……”那人被拎着看清了nightmare的脸,“?!night?你他*哪里……”

“给我闭嘴!告诉我,这里的人都去哪里了?!”nightmare把那人摁在墙上,力气用得超出以往的大,他平日清晰的瞳孔略微涣散,脸上流露出的表情是以前从未有过的,“dream呢?dream去哪里了?error呢?你知道什么?你快说啊!!”见那人口吐白沫说不出话来,nightmare竟不知如何的一把摁上他的脸,想要审问出他想要的答案来。

“nightmare!你在干什么?!”cross追上来看见这一幕,慌忙跑来推开nightmare,nightmare一下子倒在地上,那个可怜的路人则顺着墙滑下来,晕了过去。cross没想到nightmare会一推就倒,赶紧跑过去查看他的情况,他的好友慢慢睁开眼睛,cross似乎看见有什么绿色的光芒闪耀了一下,紧接着nightmare哭了出来。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但是cross还是抱住了他的朋友。

“cross……为什么这里什么人也没有……谁都找不到了……大家是不是全都死掉了,dream是不是也不在了,是不是因为我把大家都扔到脑后的原因,因为我太懦弱……”nightmare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丧气话,cross感到一丝诡异,这个在他面前泪流不止的骷髅不像那个他认识的坚强乐观的朋友,他松开了拥抱nightmare的手,拉着他的朋友从地上站起来。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先让nightmare停止哭泣,或者说,停止他这种糟糕的状态。Cross从未遇到过这种状况,很少安慰人的他有些手无足措了。但这不像是nightmare自发性的,cross决定让他的朋友意识到他异常表现的严重性。

“cross?呜呜呜呜……”cross深吸一口气,“听我说nightmare,你现在的情况不太对劲,你有没有觉得今天你有些……情绪激动?你变得……”这时nightmare抬起头盯着他的脸,被那双失焦的瞳孔盯着让cross心里不由得有些发毛,特别是他的朋友这时候突然面无表情,他停顿了一下,又硬着头皮说了下去,天,cross想,他的眼睛有些可怕,就像是泛着绿光一样,“你……以前对人都很礼貌,而且其实……没必要……你刚才差点掐死他。”“我刚才?”nightmare的表情突然变得诡异的快,他轻轻的微笑了一下,又立刻停止了,cross觉得那就像是察觉到了自己表现不对劲的掩饰,“……我没有,那个是dream的手下,他肯定……他想要抓住我,我要杀掉他,很正常。……cross”

Cross皱起眉:“可是你不是说过dream是你的弟弟吗?……nightmare,你开始胡言乱语了,你似乎开始不像是……”

“不像是他自己。”什么声音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两个人全都愣了一下,chara的瞳孔害怕的缩成了点,这声音的主人对在场的部分人来说并不陌生。“笑话,他早就不是他自己了。从他怯懦的从这个世界逃走,从他自私的吃下那个苹果开始他就不是night了。Nightmare?你可真是给自己取了一个好外号,你这个从里到外流动着负面情绪的家伙,看来你给你自己找了一个和你一样躲在躯壳里的蠕虫朋友,抢夺了那么重要的正面情绪能量……这使得我老是能在这里的居民的心中找到负面情绪的影子。”戴着金色头箍的、和cross身高相近的骷髅穿着一身洋溢着金色的无袖外套从不知道什么地方走出来,径直走向了他们站立的方向,cross猛地发现自己的心情不可抑制的有着起色,但他的理智让他觉得不太妙,因为这真是一个诡异且紧张的环境。

对方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nightmare朝着远离他的方向不由自主的后退一步。“你的存在使得世界上存在负面情绪。要知道,为了抹去一些人心中的负面情绪,我们甚至要将其杀掉。但是很多时候只用杀死其中之一就足够了。你不觉得你应该为很多条人命负责吗?”cross觉得自己想要呕吐,但他的心情却告诉他他应该微笑,这更让他反胃了:“他*的,我的老天爷。你这真是不知道从哪里拽出来的歪理,你居然会为了消除……你那所谓的‘负面情绪’去滥杀无辜?说话之前就不能先过一下脑子?你看看这里空无一人的住所…………你真是在毁灭一个世界!你个混账!”这突然戳中cross的痛处,他想要拔出刀砍向那人。

(我的意思是,这些cg是在我很久以前画的,很可能画风都不一样了……嗯……果然打字太慢才是缺点。)

“cross!给我冷静啊!客场的话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我们才刚刚来到这里……”嘴上说了一长串,chara的手却动的很快,cross脑袋里面噼里啪啦的一响,理智猛然清醒,回过头狠狠瞪了chara一眼。

在dream发表他那长篇大论的歪理的时候,nightmare的脸上褪去了哭泣的神色,眼窝里面不知闪烁着什么样的光彩,冷漠一样惨淡的笑吟吟的回过头看向dream。“……你的正面情绪真是令人作呕。Dream。”他笑的很诡异,明明嘴角已经快要咧到普通人的极限了,却让人感觉完全没有开心的情绪,慢慢的,深邃的深渊一般的眼窝内,一滴漆黑的眼泪般的液体滑落出来。Chara想逃,他想带着cross逃离这里。疯子,这里只站着两个疯子。Chara看不清dream和nightmare的表情的含义,但他只感觉毛骨悚然。但nightmare身边的一股对于灵魂的强大压迫力让他几乎张不开嘴,cross的脸更是阴沉的像是乌云。Dream再次走近了。

他不是nightmare的弟弟吗?Cross现在唯一能够理智思考的问题就是这个。他曾以为dream是一个很理智的人,起码从nightmare的描述中那起码是一个很不错的好人,但是现在他只看见了一个发表了大道理的疯狂怪物。但是现在的nightmare看上去也并不理智……这里的谁还能保持理智呢!两种相反的情绪在牵动他的心向那里走,cross感觉自己简直快要发了疯,他隐藏的暴躁情绪简直快要把他撕裂了,他恨不得立刻提刀砍死那个陌生人。但现在在如此强大的情绪光环的笼罩下,把头脑的信息转化成行动变得异常困难。此时此刻cross感觉自己简直要恨死chara了,所有在场的人看上去几乎都要昏厥了。

不到五米。Nightmare突然动了起来,cross几乎没有看见他的法杖被召唤出来的过程,但他的身体陡然一轻,身体便先着神经先动了起来。他刻意与nightmare保持了一段距离免得受到那奇怪的影响。当他刚刚看见nightmare手上闪耀的法杖上的琴弦状魔法和他眼里的绿色光芒时,一种巨大的情绪光环压在了他们身上。

Dream突然来到了他们的面前,准确的说是nightmare的面前。在他突如其来的速度面前nightmare和cross就像是从未移动过一样。他轻蔑的俯视着nightmare,然后轻而易举的抓住了他哥哥的手臂,就好像nightmare只是一个玩偶娃娃。Nightmare似乎也没有预料到这点,他眼里的绿色瞳孔痛苦的缩小了。黑色的液体从眼窝里更多的涌出,像是在流泪。然后dream轻松的提起了自己的手,和nightmare的胳膊。黑色的液体从硬生生拔断的创口处喷涌而出,溅在了dream的衣服上,又像是赤铁上的油滴一样瞬间吱吱叫着沸腾蒸发了。Cross在惊讶中奋力伸出手握住刀柄,在他刚刚完成这件从未如此困难的事情之后,巨大的正面情绪终于击溃了所有人的神经。Chara连一句话都来不及说就不见了。Cross和nightmare躺在覆满青草的土地上。

————————————————————

Error坐在专属于他的办公桌前,专心致志的缝补着一只他自己制作的手偶。这里是他的办公室,只要戴上耳机,这里就变成了error一个人的世界。不用担心有任何人会突然闯进来,error可以干任何他想干的事情——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评价这件事是好是坏。

这里没有摆放过多东西。到处都收拾的整整齐齐,所有零碎的玩意全都收拾到了两个巨大的实木柜子中。办公桌上只有一些简单的文件夹和办公用所必须的笔,如果有的时候dream的工作过于繁重,error也会申请帮助他处理一些不那么令他难受的消息。唯一一个俏皮的标点是一个小小的盆栽。是一棵水灵灵的多肉。Error从来没有和植物打过交道,这是那位好心的、名叫B-Blot的员工送给他的。这种充满了水分的脆弱植物令error小心翼翼,但他非常乐意看见这种生机勃勃的小生命。

Error咬断露出的线头,打理了一下这个新制造的手偶,满意的把它放进了那个已经被无数手工玩偶塞满的柜子里。这些玩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但是error喜欢它们——又一个不合群的理由。他伸了个懒腰放松酸痛的腰部脊椎,然后摘下耳机,从那张已经坐了长达几个小时的椅子上站起来,转过身打开办公室的窗户,“这里需要通一下风。”error想,“这对大家都好。”他惦记的是那棵植物。

窗外清新又带着一丝凉爽的空气从窗户争先恐后的挤了进来,error深呼吸了一下,感觉自己的精神前所未有的舒爽。dream出去了,这他是知道的,那么除了B-blot先生之外可能没有人会来找他。如果error不关心一下他自己的身体健康,可能就没有人会关心了,所以他早已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起码在饮食的最大限度上能够做到。一群人叽叽喳喳的声音自然的传入了error戴了一个多小时耳机的耳朵内,他不在意,error的听觉已经不太好了,所以他的大脑也习惯了去忽略那些云雾般萦绕不去的闲聊。
除非其中有某个音符触动了他脑海深处的心弦。

“诶你听说……dream(这里他只听见一个dre,但是error知道他们在说谁)……抓到了!……监狱,也许过不了多久……处死……night……”

Error正准备离开窗口,一个让他浑身一颤的名字就让他激灵了一下,赶紧回过身趴在窗口向外,两个普通村民正在楼下聊天,error察觉到他们并没有穿上专门的制服,因为探出窗外时撞到了窗框发出了声音,那两个人注意到了他,嘀咕了点什么后飞快的拽着手离开了。但是error不在乎那么多了,他相信自己没有听错,不然又有什么理由会使这些平时根本不愿意在组织总部附近久待的人忘情而激动的谈话这么久?Error披上外套戴上眼镜,打开门跑到走廊上,飞快的爬上盘旋的楼梯,尽力不让自己在铺上了地毯的走廊上发出足音,快速的跑到dream的办公室门口附近……然后停下。这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让他心里不太舒服,error清楚这种情况,dream可能正处于……情绪失控的状态?他知道dream有这种情况存在,error用了三秒钟的时间得出结论,现在绝对不是适合去找dream的时候。

从走廊的另一边传来了什么别的人的足音,error感觉自己像一只猫一样炸立起了耳朵(虽然他并没有),像是犯了什么错误而害怕的孩子一样飞快的从原来上来的楼梯上溜了下去。或许他可以赌一把,虽然这里关押人的房间很多,但是关押的人数却一般不超过五十……因为很多都被处死了,error觉得自己可以赌一把自己一直不怎么样的运气,于是他并没有顺着原路回到办公室,而是接着顺着旋转楼梯溜了下去,像是一个影子一样直奔地下的囚房。

——————————

B-Blot端着一杯牛奶从dream的办公室前面路过,dream刚刚回来,这他是知道的。不过他不太在意这个。B-Blot打了个哈欠,熬夜去陪别人打游戏对他果然还是不太适合,虽然他每次都能玩的非常好,但他仍然不可避免的觉得无聊。抬起头,B-Blot将杯子里的热牛奶一饮而尽,今天的文件已经处理完了。在这里工作真是一件有时辛苦有时轻松的事情,不过在现在,这个世界的居民已经差不多被‘审查’了一遍,工作也就没有一开始那么累人了。

———————————

Error在路上遇到了一些dream的追随者,他们向他点头示意。Error感觉挺不错的,今天似乎一切都令人舒服,没有遇到什么村民在公司(虽然他们组织只是一个组织,但是已经像是一个公司一样运转了起来)的楼道里面散步,遇到的都是dream的追随者。他在等距的瓷砖台阶上快速的跳跃奔跑过去,身边贴着墙纸挂着绘画的墙壁从身边流畅的向上移动着,紧随其后的就是大块岩石的墙壁和闪烁的燃烧着奇妙燃料的火把。error的脚尖落在了碎石铺就的平整地板上。这里就是地下二层了,曾经一次次关押了一批批人,又一次次清空的、令人恐惧的监狱般的关押层。

——————————————————————

Cross醒来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的头正枕着什么东西,一直习惯了在岩石上风餐露宿的他立马一个鲤鱼打挺起来,他的头痛得几乎要让他再次晕过去,似乎还笼罩在他身上的两种光环简直要把他的灵魂撕裂。潜意识里,cross先呼喊了chara,chara没有回答他,但是cross很快就意识到他刚刚枕着的是什么。

Nightmare还躺在地上,失去了左手臂,诡异的章鱼腕臂一样的东西盘绕在他的创口附近,脸上沾着漆黑的深邃液体。Cross把他的朋友从冰冷的地板上扶起来,nightmare仍然没有知觉。Cross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恐惧,nightmare的异变让他回忆起了第一次见到nightmare的那个白天。在岩石上摔得支离破碎的nightmare突然被一直漆黑的物质环绕着、扭动着、牵引着,在cross和chara惊讶和惊慌的注视中,把断裂的骨头接上,重新形成了完好的四肢,整个过程花费了一个多小时,重新形成的骨骼就跟原本的一样坚硬完美,紧接着那些物体退回了不知名的黑暗中,然后nightmare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曾经目击过相似的事情发生,cross心里慢慢有了底,起码nightmare应该是正在恢复当中了。Chara的身影出现在cross身后,他们都不需要多说些什么,长久的孤单产生的默契让他们立刻明白了现在的情况。Chara已经备好了代码,cross的手摸上了刀柄。

虽然不清楚现在他们身处何处,cross想,但首先砍断栏杆跑出去之类的我想还是可以轻松做到的。

虽然不清楚现在他们身处何处,chara想,但首先阻止cross这个憨憨做一些很容易暴露自己的事情我想我还是很应该做的。

突然间一段脚步声打断了两个人各不相同的心里话。二人一激灵,cross立马放下了摸上刀柄的手。一个戴着红框圆眼镜、戴着蓝色帽子的黑色骷髅闪烁着大大小小的正矩形方块从走廊的另一头出现,并且飞快的滑过他们的面前……然后一个急刹车回过头来到他们的牢房面前。

“哦我的天啊……”cross听到他嘀咕着,戴着蓝色手套的手局促不安的抓着胸前的围巾,那个人注意到了cross,为此他看上去更加局促不安了,眼睛眨巴的频率格外的快,他当然看见了nightmare的伤口,也意识到那是dream造成的,他尽可能冷静的用他快要哭出来的声音说:“所以说……您好。……天啊,我从没想到过……dream他会……night……对不起……您,您是night的朋友,对吗?”

“不用那么紧张的,额。……叫我,cross吧。嗯……我想你,指的是,nightmare吗?似乎是刚才,那个金色……就是dream也这么叫过他,额……”cross被对方小心翼翼的尊敬态度吓了一跳,他想来不擅长应对这一类人,刚想伸出双手在空中用力的挥舞着让他不要这样就意识到nightmare还被他扶着。

“啊?”对方愣了一下,“他现在是叫……night……mare是吗,好的,额,cross……先生。”看见对方几乎要哭出来的神情,哪怕是cross也察觉到他可能已经被这一系列的事情伤透了心:“嘿,别伤心,冷静下来,伙计。……nightmare的伤口可能并不是那么严重……你是……”cross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头。

“他应该是nightmare以前的朋友error。”chara在他的耳朵边上说。

果不其然,已经几乎要抽噎起来的骷髅慢慢地冷静了下来,突然像是坚定了什么一样,抬起头,语言也不再结巴,用力抓住了铁质的栏杆:“我是night…mare的……老朋友,我叫error。”error一下子贴上来,眼睛里面闪烁着莫名坚定的光芒,“……我是来放你们出去的。”

……

————————————————————

Dream是在自己的办公椅上面清醒过来的,不如说他像是刚刚睡醒了一样。摇晃了一下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整理了一下脑海里纷乱的记忆。不出所料,他今天正好遇上了金苹果所附带的巨大能量的爆发期,在长达几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几乎全部被正面情绪摄取了精神,而他在这几个小时里面做了什么事情……dream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十指相扣坐在桌前,他其实不太担心这个,毕竟按照他自己难以下定决心的性格,有的事情可能会越拖越糟糕,从night的事情中,dream吸取了这个经验。

想到night,dream感觉什么隐藏的记忆暗暗触动了一下。他疑惑地睁开眼睛,想要搞清楚是什么让他突然感觉到一些不对劲。……

Dream搞不清楚。但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就像是在金苹果的控制下他似乎曾经干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一样。Dream觉得正面情绪应该会做的比他自己更好,但这一次他有些不太相信它们了。喝下一口温热的咖啡,dream摩挲了一下衣服上的毛领,从办公椅上面站起身来。

他从门口正常的走了出去,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但dream在路过人群的时候刻意的去倾听了那些员工的闲谈。

然后他突然停止了行走。

“哦我的天啊。”dream说。

等到那些沉浸在聊天中的员工注意到他们的头儿刚刚从这里路过的时候,dream已经跑到了楼梯门口。

Dream像是飞在空中一样跑下楼梯,幸好地下这几层都没什么员工待着,不然还真的会有因碰撞产生的事故发生。dream根本就像是不计后果一样冲了下去,他第一次产生了对这栋楼房如此之大的愤恨,不在乎自己的领袖形象,dream飞奔着推开门,在走廊上一间空荡荡的牢房面前,他遇到了一个戴着显眼的蓝色围巾似的员工。

Dream急刹住车,差点就撞到那个员工身上,他尴尬的干咳一声,这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失礼。但是对方似乎对此并不在意,甚至没有对他老总不符合身份的行为产生任何好奇。

“您好啊boss”对方这样简单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将手自然的插进了将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外套口袋里,随意的看着面前牢房的内部结构,表情轻松的就像是在逛街。

Dream感到怪异,但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此次前来的目的,环顾了四周,几乎看不清尽头的关押层内安静的连他自己粗重的呼吸声都听得见,dream努力让自己放松,这里一般都是没人的,有可能这个员工也是听说了night的事情才过来的吧。这么想着,dream回过头看向那个放松的小伙子:“嘿。伙计。……你有看见关押night的牢房吗?”

对方无所谓似的耸耸肩:“就在这里啊。”他用肩膀指了指他一直盯着的那个空荡荡的牢房。“什么?”dream惊讶之余还有些诧异,“他到……哪里去了?你知道吗?”

有着蓝色星星眼的员工懒散的抬起了头:“刚才我看见error先生悄悄地从楼梯上溜了下去,就很好奇地跟了下去,正好发现他带着那两个囚犯走了。……不过我也不太敢出声嘛,就看着他们从另一边跑出去,之后才敢过来看一眼之类的。然后boss你就来了,所以……”他闭上眼睛,用一种拖长了的声调说:“是error先生放他们走的啦~~~~~”

Dream感觉自己的额头上一定滴下了冷汗,但是他立刻原谅了error。现在做错事的是他自己,dream很清楚这一点,当务之急是找到night……mare是吗?

他把手放在额头上,感觉自己好像是发烧了一样。Dream和那个员工道了个谢,快步向着走廊的另一边走了过去。他感觉自己的正面情绪光环从未比现在更强烈,因为他现在更加需要它们给予他一个乐观的心情和清醒的头脑,以及,最重要的……对于情绪的敏感感知力。

Dream走的不慌不忙,他才踏在大理石台阶上,就皱起了眉,紧接着便消失了身影。

这就是为什么他需要情绪光环,也是为什么他走的那么不慌不忙,因为到了这个地步,走路已经成了一种没必要的移动行为了。

——————————————————————

Cross正扛着nightmare行走在一条荒无人烟的废弃森林小道上。在error的帮助下他们顺利的被传送到了这里,cross是留了一点私心的,本来他可以和chara直接带着nightmare回去,但是因为他和chara太久没有看见过森林和有颜色的天空,cross打算和chara一起先扛着nightmare走过这段森林小道再回去。

然后一个大问题就从天而降了。

Dream看上去和他们刚见面时没什么两样,但是他的突然来到把cross和chara吓了一大跳。来不及研究dream是怎么突然来到他们身前的,cross赶紧条件反射一样抱着昏迷不醒的nightmare向后跳了一大步,他现在脑袋里面都还有些晕乎,他可不会忘记那个因为过强的情绪影响而导致的昏厥的经历。Chara一下子害怕极了,他看了看这个突如其来出现的家伙,这个不久前的敌人,然后将视线凝聚在了cross身上。

他可要管好这个容易冲动行事的家伙不让他干出什么傻事。

在对面剑拔弩张的时候,其实dream才是最晕的那个。因为一下子使用了超过他同化量的情绪能量,dream在落地时脑袋里面还有点晕晕乎乎。看着这个身上灰扑扑的陌生人如此警惕的架势,dream反而有点哭笑不得,他该怎么解释呢,之前那个伤害了他们的人不是他?Dream不清楚,但或许金苹果也已经成为了他的一部分,总之现在当务之急是让他们冷静下来,然后大家一起坐下来好好谈谈……

Dream注意到了被cross抱起来一动不动的nightmare,也看见了他失去的左臂以及那些狰狞的触手状物体。一种强烈的愧疚感一下子打击在dream的心上,不管曾经nightmare是因为什么而离开了他那么久,在他经历了几年的等待和搜寻后终于见到了他的哥哥,但nightmare却被失控状态的他自己给深深伤害了。Dream一下子被负罪感压迫的喘不过气来,但更加浓郁的正面光环笼罩着他,把他的精神再一次抬升起来。Cross感受到了更大的压迫感,他不由得再次向后退了一步。不行,cross想,这个家伙肯定是想干什么出人意料的坏事情了,要赶紧让他……总之都说过先手必胜!

这么想着cross反手把nightmare用单独的一只手扛在肩膀上,另一只手则握上了背后的刀柄。Dream也清楚的看见了他的动作,“嘿。听我解释,朋友。”他伸出手想要阻止他。“放你*的P吧。我才不是你的朋友,你这个杀人狂,你这个虚伪的冷血混账!”cross一想到dream是nightmare的亲兄弟这件事就气的话都带上了脏字,如果不是因为要照顾到nightmare不让他失去意识的朋友受伤,cross恨不得直接冲上去砍这个家伙一刀。

感受到cross的情绪波动,dream放弃了辩驳什么,看来还是得先兵后礼啊……dream想着,右手上明黄色的魔法已经凝聚了起来。Cross的神经一下子绷紧到了顶点。他的手上还有擦伤,但他一刻也不敢松懈,缓缓地把刀从背后拔出……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Chara感觉自己的神经才是最脆弱的那个,他刚刚一闷棍敲晕cross另一边dream的魔法攻击就接踵而至,他几乎没有什么适应手臂上重压的时间,就启动了自己早已准备好在牢房里和cross跑路的代码,紧接着他们便被传送回了那个苍白的世界。

“你这个家伙总是会把事情搞砸!可恶啊不要老是让我给你擦屁股啊!”明明知道cross被他敲晕了,chara还是愤愤的说,他把nightmare放下,然后找了一个好地方坐下,他脚疼。

……

Dream看着面前两人的消失,默默地放下了手。

然后他捂住眼睛,努力地不让眼泪溢出眼眶。

——————————————————————

四天后

 

组织的办公楼,dream的办公室内。

Dream把笔放下,缓缓地出了一口气。

他把已经批改完的文件合上,给自己已经见底了的水杯填了一点凉白开,然后抬起头,缓缓饮下。

今天的所有工作已经做完了,dream感觉身上紧缚的压力减轻了一些。看着面前富丽堂皇的办公室,他只会感到压抑和不适。站起身,dream走到门前,走廊传来一些员工工作后交谈的嬉戏声和走路声,dream停下了伸向门把手的动作,站在原地呆立了几秒钟。然后转身走到窗户边,拉过一把椅子在桌子前坐下。

明亮的阳光透过窗户上的雕花映照进来。空气闷热,dream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给房间通过风。但他现在什么也不想坐,只想在这里,凝视着并不存在的目标,心里什么也不想。

他撤回了对night,或者是对nightmare的通缉,哪怕他知道这可能并不会改变某些他看不见的东西。这里有太多事情他无法搞清楚,或许什么都不干对nightmare才是最好的。Dream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他在享受阳光。

———————————————————————————— 

就在此时此刻,dreammuss世界的某处荒无人烟的废墟处。

 

“你的意思是,你会经历一个不稳定的……情绪低落期?”cross用脚摆弄着路边的青草,但他很小心,没有伤到它们。

“是的。”nightmare小心的抚摸了一下他的左手,现在那里已经完好如初了,“大概这和我吃下去的那两个苹果有关……或许那代表了一个周期,或者是当我使用了过多的正面情绪的魔法之后,它的光芒就会逐渐消退,然后另一个则暂时的代替了它……毕竟它可能支撑着我日常的所有正常情绪表现。我想,现在的恢复方法应该就是……睡觉?”

“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原谅dream。”cross皱起眉,双手盘在胸前,“哪怕他有可能也是像你这样,他也不能那样说那种令人伤心的话,那实在是……太过分了,无论是对你还是对我。”

“唉。”nightmare叹了口气,“谁都会犯错的。虽然说,大家都是很容易因为一件事而对一个人下好定义……我也容易那样。”

“你不一样……起码这次你是受害者!”cross从路边摘了一朵小野花。然后把它吹落在地。

“总之,你现在恢复了,这才是最好的。”

“不过我可能不能带你参观一下我们这里的村落和城市了,这还是有点可惜的,我听说,额,dream他雕刻过许多美丽的作品……”nightmare微笑着想给他们找一个合适的话题,但他不可抑止的想到了dream,他的嘴角凝固了一瞬,然后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

“但是这足够了。”cross停了下来,现在他们面前的道路到了尽头,在断崖下是一片一片荒无人烟的村庄废墟,“起码这里的天是蓝的,这里还有自然,人离开了,大自然才会回来重新拾起那些他拥有的东西,我想我可以在这里多留一会。”他停顿了一下,chara在他的头顶偷笑,“我和chara都喜欢这里。”

“那太好了!”nightmare的眼睛一下子闪亮了起来,里面的正面情绪闪闪发光,“我们可以探索一下地图外的世界,看一下村子外面的地方……额……”他突然意识到cross还没说什么,不好意思的闭上了嘴,挠了挠头。

“……虽然没有看见朝阳,但是我们可以欣赏夕阳。”cross这么说到,nightmare这才注意到原来一轮晚霞已经映照在了天空中。

“哦……”一瞬间,nightmare觉得自己的语言像是被蒸发了一样,干巴巴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打算欣赏一下这边的风景啦……不过我想nightmare你肯定不会反对的对吧~”chara朝着nightmare吐了吐舌头,也不管他听不听得见,摇晃着手让cross叙述一遍。Cross黑着脸原话复述了一遍,nightmare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么你们需要本地的导游吗?”

 

就这样,两个小伙伴,或者是三个小伙伴的旅游就开始了。

 ————————————————————————

……

在这之后。

Dream的组织仍然在照常运行着。它逐渐扩大,甚至开始管理一些其他宇宙的事情。

这对那些受到欺凌的弱小的人或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些犯了一些不是非常严重的错误的人来说则是人间地狱。

不过有的时候人能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少的,看见自己能够帮助到那么多受到欺负的人,以及其他世界的可怜人,dream的内心稍微好受了一些。

金苹果对dream的侵蚀还在继续着,但是比起没有遇到nightmare之前减缓了许多。

Error能够看见那些其他世界的一些无辜被组织处死的人的惨状,他经常会思考自己工作的意义。但是这或许就是他存在的唯一意义了。他不知道放走nightmare他们是不是对的。……他是一个很难做出自己的决定的人。

或许他做的是对的,error只能这样在心里祈祷着,或许dream做的也是对的。只有这样相信着他才有生活下去的动力,假如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并非正确那么他也就会陷入崩溃。

(种下去的种子一定会开花吗?一直这样祈望下去的话……也会投身到它们中的一员吧)

Nightmare带着cross在dreammuss的世界里面游山玩水。他们经常会在夜黑风高的时候回去,带来一些礼物,放在那些没有得到组织帮助或者是因为组织原因受到损害的可怜人的家门口。他们也尝试过给予那些因为组织而受到伤害或者是可以得到饶恕却没有得到宽恕的人一些帮助和慰藉,虽然有人会拒绝,但是他们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对此nightmare感到超乎想象的开心。

他甚至在第一次听到有村民对他表达感谢时哭了出来。

Cross和chara在dreammuss的世界感到很开心。Cross的厨艺甚至长进了,我是说外观。

虽然dream仍然没有给他的组织取一个名字,但是有很多人给它取了各种各样的外号,并且他的“组织”也渐渐地不像一个组织,有的时候更像一个国度。有人给dream的组织取名叫“天堂”,因为里面的人就像是手持利剑的天使一样一点罪恶也容不下(讽刺意味),(这个绰号甚至有被一些组织的人所接受,草)。

Error经常以匿名的形式给一些他平时不是很能管理和查看到的偏远的地方捐赠一些东西,但是有的时候他并不知道那里已经空无一人,但是error有的时候也会悄悄的撇下工作跑出去,一个人玩一会,或者是去帮助他人。

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和nightmare遇到过,dream也没有再看见过nightmare。

一切正在进行着。

之后的故事,也就是渐行渐远的日常了……

吧。

 

TBC.

至此dreammuss的正常故事全部结束了,留给你的是一个开放性结局。

但是仍然会有很多的支线结局,或许只有其中一个是会受到认可的。

但是根据我现在的产能看,可能我不能全部讲述……

剩下的人物介绍,将会慢慢补充。

感谢您的观看,感谢您喜欢这个au。

请遵守我们的规则,以及,人物属于亲妈。

Thank you.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欢迎你观看合集~我的朋友。


评论(7)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